NodeJS 中 Timeout 对象的 refresh 方法

该文章根据 CC-BY-4.0 协议发表,转载请遵循该协议。
本文地址:https://fenying.net/post/2023/10/18/settimeout-refresh-in-nodejs/

NodeJS 中,setTimeout 方法返回的 NodeJS.Timeout 对象提供了一个 refresh 方法。

NodeJS 中,setTimeout 返回的是一个 NodeJS.Timeout 对象,在 v10.0 版本后,NodeJS.Timeout 对象新增了一个方法 refresh,可以让一个 Timeout 对象以当前时间为基准,重设到期时间。比如我在 3s 前设置了一个 30s 的计时器,那么现在我调用它的 refresh 方法,它将被重设被当前时间起 30s 后才被触发。

而且,即使这个计时器已经被触发了,这时候调用 refresh 方法也可以重设并重启该计时器。

这个功能的一个典型用途,就是用在 Socket/Stream 之类的超时控制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