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 无法安装到GPT硬盘的解决方案

该文章根据 CC-BY-4.0 协议发表,转载请遵循该协议。
本文地址:https://fenying.net/post/2014/06/21/windows-can-not-be-installed-to-gpt-disk/

今天安装Windows 8.1 Enterprise With Update En-Us,安装到选择分区时提示 Windows can’t be installed to this disk. This disk is of GPT style.

之前第一次安装Windows 8.1 Pro时,就是因为要求使用GPT分区才允许安装,于是我用DiskGenius把分区表改成GPT。现在倒好,是GPT反而不让安装了。

正在奇怪的时候,重启进入BIOS,发现BOOT选项里除了原来的Windows Boot Management和PS DVD,还多了一个UEFI DVD启动项……

于是立即把UEFI DVD设置为第一启动项,但重启却直接进了系统。只好再进入BIOS把除了UEFI之外的全部启动项取消掉,终于成功安装!

也就是说,其实这个安装盘有两种启动方式,根据需要启动即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