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血之沙漏》编年史

该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在未获得作者许可的前提下,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刊载、修改和再发行。

小说《血之沙漏》的时间线整理文档。

百度 血之沙漏吧 首发:http://tieba.baidu.com/p/2526553034。

Tip: 此处使用“0 Day”表示法标记事件的时间。


1982年1月1日,Luvian 出世(其实就是作者自己的生日)

1989年(大约9月),柳雨净化。(书中记载)

1990年,Luvian 8岁。

1997年,Luvian 15岁,赛克露丝和柳雨去世。

2002年,Luvian 20岁,真去世,Luvian和楼雨初次相遇。

2005年,Luvian 被林有成收养。

2007年(正文开始)

时段一:

-24日 Luvian 创造小洁。

-1日 Lisa 出现提醒 Luvian。深夜,Luvian 初遇君宇。

0日 Luvian 为小雅过生日。在古堡初遇伯恩。

+1日 吸血鬼餐厅事件,Luvian 初遇 Sinmo。

+2日 Luvian 进入休眠,被君宇和小雅带到医院。

+4日 Luvian 从休眠中醒来,被Sinmo带回家。

+5日 Luvian 初识小慧、老陈。同日林有成死亡,Luvian再度进入昏迷状态。

+8日 Lisa 到古堡寻找Luvian未果,便一直等在那儿。

+10日 君宇和小雅到古堡寻 Luvian 未果,却遇到 Lisa。三人离开后,Sinmo 到古堡帮 Luvian 收拾东西。Sinmo 回家后,Luvian 初醒。

+11日 Luvian 觉醒,初识萧阳。回了学校一趟。晚上到密党总部杀了小洁,并与圣格雷德相认。

+12日 Lisa、伯恩初遇萨佛罗特(凌晨)。晚上,Luvian在古堡遇到以假名萨尔自称的萨佛罗特。


时段二:

-4日 萧阳带 Luvian 去看新学校,晚上在吸血鬼餐厅遇到火蝶,并差点误杀火蝶。

-3日 四人出发前往集英堡。

-2日 火车上第一天,四人为如何保密的烦恼。

-1日 魔党偷袭4人乘坐的列车,Luvian 得到风之戒。

0日 4人到达集英堡,Luvian 和 Sinmo 再次遇到萨佛罗特。

1日 Luvian 来到谷底,看到红衣主教的尸体,遇到费特里希,并得到血姬。

2日 吸血鬼猎人三兄妹来到集英堡,两个兄长被火蝶杀死。Luvian 被银枪击中受伤。

3日 希洛离开,Luvian 躲避了萨佛罗特一个礼拜。

10日 血姬能力初现,Luvian 第一次看到了夏利佩里奥的样貌和实力。醒来后,Luvian 听到楼下有声音,以为希洛又带人回来报仇,冲下去后发现是艾特兄妹。

11日 早上10点多,Luvian 起床寻找食物,误入萨佛罗特房间。因扯到伤口而在萨佛罗特房里休息到次日。

12日 费特里希登门造访,误以为夏里在集英堡,Luvian 托他约会夏里。晚上,Lisa 来到集英堡。

13日 费特里希找到夏里佩里奥,并打算杀死她后自杀,但夏里没有死,而且发誓要找 Luvian 报仇。Luvian 通过血姬知道了此事,然后用计将 Lisa 骗回密里。

14日 Luvian 醒来后听到嘈杂声,以为是夏里到来,急忙下去,结果撞上了魔党开会。火蝶陪 Luvian 出去闲逛,却被感觉到夏里到来的 Luvian 骗回集英堡。Luvian 来到谷底,与夏里决战,最终将夏里钉在教堂顶部晒死,而自己也无力倒在地上。日落后,萨佛罗特等下下到谷底救上了 Luvian。

15日 魔党副长老趁萨佛罗特与火蝶比试之际,派人刺杀 Luvian,被 Gina 撞破。萨佛罗特与魔党正式脱离关系。

16日 露西丝企图刺杀 Luvian,却被因本能激发完全状态的 Luvian 吓到在地。萨佛罗特知道后下了逐客令。黎明前,Luvian 苏醒。

17日 萨佛罗特着手准备带 Luvian 离开集英堡。

20日 四人一起吃过晚餐,便离开了集英堡。在秃子酒馆遇到红舞,并同船。在船上,红舞带着宵夜来邀请萨佛罗特四人参加他在红剧院的表演。

21日 红舞派其管家送贵宾卡给 Luvian,因过于高调,Luvian 遇到了光之会。光之会想请 Luvian 帮忙杀红舞,却遭拒绝。此时 Gina 出现,发现光之会长老之一居然是她的母亲,而被派去跟踪 Luvian 的格雷则是自己妹妹的儿子。格雷请 Luvian 帮助自己寻找生父。

22日 众人下了船,到达红剧院。Luvian 寻找食物时被剧院老板绑架,红舞企图吸食她的血,却惨遭失败。表演时,光之会因被第三党出卖而导致其长老被杀。格雷加入萨佛罗特一行人。

23日 (插曲:强盗)一行人来到命运山庄。Luvian 因昨日吸食过萨佛罗特的血而进入休眠。

25日 Luvian 从休眠中觉醒。晚上一群人到命运山庄后的小村庄参加婚礼,但婚礼却因为瘟疫草草收场,格雷也因此初拥了铃儿。回去路上,Luvian 散心时遇到来打听柳雨下落的红舞。

26日 红舞将自己与楼雨的过去告诉了 Luvian,Luvian 告诉他他的债已经还清了,于是红舞高兴地离开了。晚上,萨佛罗特约 Luvian 出去交谈,遭到第三党杀手的伏击。萨佛罗特让不知情的 Luvian 离开,单独与第三党的杀手决战。落败的萨佛罗特不知所踪。Luvian 杀了尾随的杀手,也受了重伤。

27日 黎明之际,Luvian 从短暂的昏迷中初醒,火蝶从此将 Luvian 视作主人。由于伤势过重,Luvian 又陷入了昏迷。

29日 日出前夕,获知第三党杀手已经失手的萨佛罗特逃出第三党总部,躲在附近的一个小山洞里,等待恢复。晚上,萨佛罗特离开山洞,开始实施复仇计划。与此同时,Luvian 醒来,决定当即离开。

30日 在火车上,Luvian 等人认识了杰特医生。Luvian 答应让火蝶去参加选美大赛。

31日 下午,众人到达星宇酒店。却意外地占了杰特常住的房间。晚上,Luvian 请杰特为火蝶挑选参赛穿的衣服。

32日 傍晚,Luvian 和 Gina 到餐厅用餐,离开时遇到了楼雨和红舞。楼雨二人与 Luvian 一同观看选美大赛,结果遭到第三党杀手的袭击。最终选美大赛不了了之。

33日 Luvian 和 Gina 、杰特去了一趟警察局。

34日 晚上,Luvian 等人登上通往白城的火车。

35日 清晨,众人来到白玉宫。早上,Luvian 与白玉宫的宏董事长出去游城,并答应宏董事长假扮他的孙女。

36日 早上,宏董事长带来裁缝为 Luvian 制作晚礼服。晚上,正在参加晚会的 Luvian 得知 Gina 偷偷去了第二家园,于是追过去,杀了所有第三党杀手。回去后,Luvian 通过血姬感知到萨佛罗特平安无事。

37日 晚上7点半,一行人乘飞机离开白城,前往洛克。

38日 Luvian 在地下血站寻找卖血者时遇到了红舞。当晚,红舞决定与 Luvian 一起去墓镇。

39日 Luvian 一行人与红舞一同来到墓镇,遇到索罗。随后与红舞,索罗上了圣格雷德所在的列车,前往第三党总部。


时段三:

1日 众人来到第三党总部对面,Luvian用戒指上的钢丝搭桥,终于来到第三党总部。圣格雷德以强大实力逼迫第三党放弃对L的追杀。

2日 3人同艾特兄妹来到崖底,Luvian 杀死了布琳娜,但也受了重伤被萨佛罗特救走。醒来后才慢慢回了崖顶。

3日 圣格雷德五人回到第三党总部,与之纠缠难分时,萨佛罗特出现,以绝对实力逼迫第三党放弃对L的任务。尔后 Luvian 和萨佛罗特睡了一晚。(别多想)

4日 (插曲:衣服、奇儿)晚上,萨佛罗特等人和圣格雷德一同上了回密里的火车。

5日 Luvian 遇到灭世的杀手三人组,第一次知道了灭世。

6日 一行人下了火车,来到吸血鬼餐厅。

7日 饭后,索罗随圣格雷德去了密党,而 Luvian 等人则来到 Sinmo 家中。晚上,Luvian 收到灭世的人来下的战书。

8日 众人回到德古拉古堡。晚上,灭世的杀手到来,被萨佛罗特轻松解决。

9日 早上,罗斯受到刺激打了Luvian。晚上,Lisa 帮小雅给Luvian送信,而罗斯则遭到了灭世杀手的偷袭。(插曲:误会)夜里,Luvian 被灭世的人劫走。

10日 Luvian 来到月宫。

11日 晚上,卡特(艾斯克尔)等人出现,Luvian 从其对话中知道了卡特的目的,并 风月的帮助下,离开月宫。

12日 凌晨,萨佛罗特来到月宫,与卡特约定一战,并要求其不得再去打扰 Luvian 。晚上,Luvian 让萨佛罗特陷入长眠。

13日 早上,Luvian 来到文乐高中与小雅告别,而小雅放学后告诉了君宇。君宇回到住处遇到来警告他们的楼雨,并到德古拉古堡找寻知了。在德古拉古堡,小宇等人知道了 Luvian 的血族身份。而 Luvian 等到 Sinmo 回家,误打误撞弄清了小格雷和圣格雷德父子关系。回家路上,得知了灭世将对密党下手。

14日 早上,老陈送 Luvian 到西方艺术学校上学,在这里 Luvian 遇到了第三代丝佛蕾丝和维赫(罗克斯伯勒)。晚上,Luvian 和 Sinmo 一起去看望小格雷,然后去夜校上课。期间,圣格雷德遇袭,Luvian 寻找未果,确认他安全后,回去与丝佛蕾丝用餐。回到古堡,看到火蝶为萨佛罗特苏醒而献祭,失神之中被艾斯克尔催眠。

15日 Luvian 醒来后,以为自己是西索菲娅。到了学校,从丝佛蕾丝口中得知了第二代与第三代的恩怨。回到家,Luvian 和萨佛罗特去月宫,萨佛罗特与艾斯克尔大战一场。眼见萨佛罗特不敌,Luvian 从背后杀死了艾斯克尔,却也被幻月用血姬刺穿了心脏。


时段四:

0日 Luvian 醒来,却发现有“另一个自己”在身体里。在地宫找到萨佛罗特,也看到了西索菲娅的遗体。萨佛罗特却不愿告诉她那是谁,Luvian 因伤重再次昏睡。

1日 醒来,Luvian 来到地下室,解放了二重封印,打败了萨佛罗特,杀了艾斯克尔。萨佛罗特却坚持不说那西索菲娅的身份。晚上,两人回到德古拉古堡,Luvian 提出要搬到学校去住,直到萨佛罗特告诉她西索菲娅的身份为止。


12月18日 晚上,萨佛罗特到夜校当老师,索罗出来逼问萨佛罗特关于索罗他姐姐的事,萨佛罗特当众向 Luvian 告白。

12月 19日 索罗离开了。晚上,Luvian 离开学校,路上遇到楼雨,告诉了他关于柳雨的一切事。来到月宫,试图寻找西索菲娅的身份无果,索性便在月宫住了下来。

12月21日 萨佛罗特来到月宫,再次向 Luvian 告白,遭到拒绝。心灰意冷的他告诉了 Luvian 西索菲娅的身份后便离开了。晚上,Luvian 在路上救下遭到吸血鬼袭击的小雅,拿回了血之瞳,并答应她救君宇。

12月22日 临近天亮,Luvian 回到Sinmo家,因为伤重而晕倒在地。萧阳送她到医院,检查出伤情。下午,Sinmo 来到医院,要求 Luvian 安心养伤。晚上,Luvian 来到酒吧找元长老,请他帮忙找人。

12月23日 Luvian 告知了小雅事情进展,却遇到了杰特医生,并得知他是自己的主治医生。晚上,Lisa 来找 Luvian,称萨佛罗特就是“生命之神”。Luvian 带她到学校,为萨佛罗特解释。

12月24日 晚上,Luvian 和丝佛蕾丝来到酒吧,无意间知道了红舞和丝佛蕾丝的母子关系。丝佛蕾丝当即离开去找红舞,而红舞却后脚就进了酒吧,撞上了 Luvian,并陪她去找元长老。解决了君宇的事,圣格雷德带 Luvian 回密党总部。

12月25日 晚上,Luvian 来到月宫,杀光了圣格雷德派来组织她的第三党杀手,并用血之瞳将西索菲娅复活。

12月27日 做完手术的 Luvian 醒来,圣格雷德喂她喝血,以帮助她恢复。

12月28日 Luvian 坐火车出发,前往悬灵谷。

2008年

1月1日 火车抵达白城,在宏董事长为 Luvian 开的生日晚会上,萨佛罗特出现,Luvian 答应了他的求婚。

1月2日 晚上,一行人上了火车,前往悬灵谷。

1月8日 一行人来到秃子酒馆,得知秃子是第三代肖恩的后人。秃子将云之戒送给萨佛罗特和 Luvian 作为结婚礼物。

1月9日 萨佛罗特离开集英堡,在悬灵谷底等待西索菲娅的到来。

1月14日 Luvian 来到秃子酒馆,见到了秃子的兄弟杰西,通过电话从 Sinmo 处得知西索菲娅已经到达悬灵谷。

1月15日 Luvian 找到了悬灵谷底正在激斗的萨佛罗特和西索菲娅,最终被西索菲娅刺穿心脏。而西索菲娅也被 Luvian 吸了大半血,无力再和萨佛罗特纠缠。

(第六卷终,上半部《吸血鬼少女》结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