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 下 subst 命令使用注意事项一例

该文章根据 CC-BY-4.0 协议发表,转载请遵循该协议。
本文地址:https://fenying.net/post/2016/02/05/notice-about-subst-in-windows-8.1/

由于笔记本加装了SSD,新装了Win8.1后,主分区是SSD,导致机械盘的分区全部都乱了,于是想到用 subst 命令来实现固定化路径。

SUBST 命令说明如下:

 1将路径与驱动器号关联。
 2
 3SUBST [drive1: [drive2:]path]
 4SUBST drive1: /D
 5
 6  drive1:        指定要分配路径的虚拟驱动器。
 7  [drive2:]path  指定物理驱动器和要分配给虚拟驱动器的路径。
 8  /D             删除被替换的
 9(虚拟)驱动器。
10
11不带参数键入 SUBST,以显示当前虚拟驱动器的列表。

出于习惯,直接按下 Win+X+A 打开管理员命令行,输入

1subst Z: F:\projects

发现资源管理器里面没有 Z 分区,却能在管理员命令行里面进入 Z 分区。无奈只能取消。

疑惑中,无意使用非管理员模式的命令行再执行了一次,资源管理器里出现了 Z 分区!

原来是因为资源管理器不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所以无权读取管理员模式的 subst 信息,于是加载失败。

因此,不要使用管理员身份运行 subst 命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